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基层纪检委员培训会

2020年11月06日 15:18  点击:[]

为了提高学校基层纪检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更好的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115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丽华主持,基层党委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丽华围绕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从明确职责定位、明白“干什么”“怎么干”、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阐述,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强调,基层纪检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感度,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在履行监督责任时,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注意方式方法;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学习,提高监督能力,既要熟悉国家和教育系统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也要熟悉学校的相关制度,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纪委副书记张勇以《履行纪检委员职责,发挥监督作用,推进基层党委两个责任落实》为题,从纪检委员的岗位职责、理解和把握岗位职责、认真开展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让纪检委员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定位,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忠诚监督。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