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1日 16: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311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明代表校党委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主要任务做出部署安排。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丽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胡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委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力影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法治理效能不断彰显;严格日常监督,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进一步加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打牢。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胡明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学习上级纪委会议精神,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综合施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培树新风正气,五是健全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六是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七是强化高压反腐,巩固阶段性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校庆“70周年”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