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

2018年03月21日 07:56  点击:[]

319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会议由陈丽华书记主持,校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学校纪委2018年工作要点。学校纪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从严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持续传导压力,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协助党委抓好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对基层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强化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审计监督。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突出执纪监督。开展纪律教育,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教育培训,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六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规范执纪行为,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保证工作不缺位、不越位、全覆盖。

会上,陈丽华书记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特点和规律,在工作中注意把握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干部教师的政治意识,加强对教学课堂政治纪律的监督。二是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要求,在前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切实加强权力的监督制约。三是结合学校对干部的培训,强化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能力。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涉及群众利益和服务作风方面的专题调研及专项检查,进一步改进服务和保障工作。五是各位纪委委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各自身的分管领域,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