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年12月20日 10:26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有关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正风肃纪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扛在肩上,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业务也要抓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崇廉拒腐,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明确“十个严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酒后驾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既要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更要对所属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坚守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校纪委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严肃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