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20日 11:18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清廉过节的节日氛围现就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发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十严禁”,即: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酒后驾车。

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当好廉洁自律表率。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增强廉洁意识,使杜绝“节日腐败”成为常态。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双节”期间,各级党组织既要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更要对所属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校纪委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依据党内法规和上级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2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