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

2020年09月23日 15:52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
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节,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廉洁过节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来抓,既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
    二、严格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
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建立制度,强化防范,形成崇廉尚俭的长效机制。要深化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禁触碰“红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
    三、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制止。要通过多种形式,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防止“四风”问题发生。纪委办公室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的要毫不留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强化追责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确保压力向下传导,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9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