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的通知

2022年06月14日 11:01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全省廉洁文化建设,省纪委监委“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举办“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的通知精神,现将学校参加大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聚焦“清廉”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集各类含有廉洁元素的原创文化作品,宣传展示社会各界关注、认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情和面貌,助推廉洁文化建设。

二、比赛时间及征集范围

1.征集上报时间:即日起至815

2.校内评选时间:816日至831

3.征集范围:全校师生员工

三、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主要征集书法绘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文学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

(一)书法绘画类作品。主要包括软硬笔书法、国画、油画、漫画、篆刻等,尺寸不超过8平尺,自行装裱。

(二)摄影类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30.48cm× 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自行装裱。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泥塑、静态公益广告、剪纸等。其中,泥塑作品尺寸长宽高不超过60cm,静态公益广告、剪纸等作品尺寸长宽不超过120cm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主要包括动态公益广告、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等。格式为MP4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且作品需添加字幕。

(五)文学类作品。体裁、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

参赛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署名权、表演权等问题由报送单位和作者负责。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作者享有独立版权,不得抄袭或剽窃。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出版、展览权,无需再取得作者授权。凡是参赛者,均视为已经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大赛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协定。

四、报送方式

各参赛者将《“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古林省廉沽文化作品网络征集评比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包含大赛标识(详见附件2)的作品创作过程视频(2分钟以内)、作品多角度高清图片,发送至邮箱895079084@qq.com

上述资料以直属党组织为单位负责打包报送,文件名称统一为“类别+名称+报送单位+个人姓名+联系电话”。评比结果揭晓后,主办方将与获奖作者联系,酌情征集作品实物。

五、评奖方式

()评审办法。此次大赛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初评,816日至831日,学校纪委对征集作品进行汇总、审核、上报,91日至930日,省纪委监委评审组对学校参赛者作品进行初评。复评,9月初至1028日,由主办方评审组对通过初评的作品进行复评,通过复评的作品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面向社会开展线上投票评比,参与线上投票的网民有机会获得一份奖品。终评,111日至1115日,由主办方评审组结合线上投票结果确定获奖作品。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由主办方设立奖项,每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各若干名。

()作品推广。本次大赛获奖作品择优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媒体、吉林省省级媒体推荐,并集中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展播。

六、有关要求

各直属党组织要把组织参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重要工作,纳入日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按照工作时序推进工作,要保证参赛作品专门为本次大赛创作。每个党支部至少上报1个作品

联系人: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王超 刘大鹏 0431-80578142

 

附件: 1.“喜迎二十大·廉洁吉林杯”首届吉林省廉洁文化作品

网络征集评比大赛报名表

2.大赛标识及使用方法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6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