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节、教师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2022年09月05日 12:48  点击:[]

直属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22年中秋教师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清爽廉洁的节日氛围,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现将中秋、教师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级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层层把好关口。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守道德底线

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严防“节日病”,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深化教育管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廉洁意识,确保廉洁过节;结合吉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文明过节。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坚持从严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肃实施问责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0431-80578126

纪委邮箱:jjjc@ccit.edu.cn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9月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