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廉洁吉林·纪法同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30日 16:25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运用“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面向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开展“廉洁吉林·纪法同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为组织好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知识答题活动为载体,强化纪法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纪法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以学铸魂、增智、正风、促干。

二、活动时间

1030日至1110日,分2期进行,每期5天,共10(第一期:1030日至113;第二期:116日至1110)

三、试题内容

按照答题者职业类型,试卷分为党政机关、国企领域、高校领域、通用版等 4 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三是党内法规知识,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四是宪法法律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四、答题方式

活动期间,“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开设“知识答题”栏目,栏目设置每日答题、专项答题和阶段测试3种方式。每日答题和专项答题,每张试卷12题,不限答题次教,每期累计满分次数最多的前1000名答题者获得活动奖励。阶段测试,每期最后1天开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共同作答一张试卷,共20题,每期从满分成绩中随机抽取 2000人获得活动奖励。

参加人员进入答题环节前,需登记姓名、手机、单位、邮寄地址等基本信息,用于数据统计和奖励发放。活动组织方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登记信息予以严格保密。(单位统一填写:长春工程学院

五、奖励办法

知识答题活动以定制书签、鼠标垫等作为奖励。活动结束后,每日答题和专项答题每期累计满分次数最多的前 1000 名答题者,各奖励精美纪念品1(2000);阶段测试每期随机抽取 2000名满分答题者,各奖励精美纪念品1(4000)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直属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法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体党员、科处级干部全部参与答题活动。

(二)广泛动员。各直属党组织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保证全员全程参加。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参与答题。

()务求实效。各直属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知识答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法教育学习活动,有效实现纪法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联系人:刘大鹏  80578126

附件:“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 10 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