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2024年02月02日 14:35  点击:[]

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2024年春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廉洁和谐节日氛围,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现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不但自身要严于律己,作出表率,还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春节期间收礼送礼、违规宴请、大吃大喝等“节日病”和陈规陋习。

二、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把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提醒、警示教育做细做实,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正身正心,廉洁过节。

三、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关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受礼品礼金或购物卡、违规吃喝、使用公款跑关系、送节礼等问题,对微信红包、电子银行转账、利用快递物流“隔空送礼”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酒驾醉驾、酒后失德失范以及背后的享乐奢靡、特权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肃实施问责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0431-80578126

纪委邮箱:jjjc@ccit.edu.cn

                                       中共长春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