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18:58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延博主持 。

会上,纪委委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集中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王延博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既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史,又是勇于刀刃向内进行伟大自我革命史,二者辩证统一于奋斗不息的伟大征程中。百年奋斗深刻启示,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带头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督促相关单位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有效学习。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结合起来,紧扣发展大局,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换届纪律风气监督,严格遵守中央“十严禁”、省委换届人选“六不用”、代表委员“六自觉”、工作人员“六调离”等换届纪律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关闭